雾岛眠

我永远向温柔低头。


*感谢您喜欢我的故事*

【杰佣】忏悔录

上天注定我是冷酷鸽子,私设混入,无脑意识流。
 @正牌限定罗斯夫人 儿子的点文。
最高形式he,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向神明忏悔,我有罪。


01.


火焰在壁炉中舒展,不时有火星炸裂的声响,温度逐渐上升温暖僵硬的关节。我坐在壁炉边的椅子上等待一个人,膝上平摊放置着一本书,身后的门悄无声息的打开,手中多了只冒着热气的瓷杯。


“杰克,听说你想见我。”神明淡淡开口,声调与他一般无二,我眼前不由浮现出他的影子,真是狡诈的神明。


“我很想他。”我说。


神明不语,大概是在等待我接着往下说,房间中的空气僵持不动,我兀自合上书,轻轻抚摸粗糙的封皮,封皮上字迹清秀干净,右下角写了奈布·萨贝达五个字。


“我有罪。”


02.


阁楼生锈的门被打开,我的脚步落在厚重的灰尘上留下清晰的足迹,书架上排列着整齐的资料袋,有名为美智子的、艾玛的、艾米丽的……等等。


我开始一份份翻阅档案袋,档案最后一栏都写着跨度不大的死亡年月日期,有一份除外。那一份资料至今未标注死亡日期,名字一栏写着他的名字,奈布·萨贝达。


我小心翼翼地重新锁上阁楼门,提着油灯寻找一处名为圣心医院的地方,在我已知的死亡信息中,一位名为艾米丽的医生是最后死亡的。我或许会在那里,碰见点不一样的东西。


于是我怀着这样的心理,碰见了奈布·萨贝达。他坐在医院门口的台阶上安静的目视前方,他看到我没有任何的惊讶,反而带领我走向一个墓碑。


艾米丽·黛儿,墓主人的名字。我礼貌性在墓前鞠躬以表敬意,随即我看见墓碑前放着园丁模样的小布偶,做工粗糙,同样堆着灰。


“我知道你会来找我。”他突然笑了,偏头注视着我,深情而又温柔,更多的是岁月沉淀后的悲伤。


他伸手触碰我,我所感知到的是一片冰凉,我明白了,他不是实体。


他似乎是在自言自语,又像是在对我说话,在阐述我听不懂的语言,“艾米丽想要和艾玛葬在一起,但是艾玛已经葬在军工厂了,她最后还是决定葬在医院。”


我尽量让自己表现的平和而又耐心,他依旧看出我的迷茫,嘴角微微抿成条上扬的线,不加掩饰的开心。


“欸,我真的好想抱抱你,但是不可以呢。”他笑道,眼底的光灿烂得要命。


心脏狠狠收缩刺激我的神经,我下意识伸手想揩去他眼角一点晶莹反光的泪水,实体与虚影交错而过,触碰到的只有空气。


他微微愣住,对我的举动表现出了一瞬的惊喜,很快他整理好情绪,慎重其事的说拜托我一件事。


“我已经活了太久没有实体了,我想葬在红教堂。”他顿了顿,“求你。”


医院上空的天灰蒙蒙连成一片,乌鸦盘旋着嚎叫哀鸣。他认真的向我比划红教堂的具体位置,告诉我要葬在哪里。他面对死亡表现得从容不迫,甚至带着解放的意味。


我答应了他的要求。


03.


奈布·萨贝达给了我一只盒子示意我打开,我发现里面装的是一枚戒指。


他说,“很久以前故人给我的,以后你帮我保管吧。”


我神差鬼使收下了那枚戒指,将它放在贴近胸口的内侧口袋中,我没有发现戒指上刻着的名字是JACK。


我和他就地而坐,我发现他的虚影越来越浅淡,他有些困倦,但还是强行打起精神回答我的问题。


我问:“为什么他们都死了?”


他沉默了一会回答:“这是一场游戏。”


我:“你呢?”


他:“……想见一个人。”


我:“见到了吗?”


他点点头,海蓝色的眼睛氤氲出一层浓稠的雾气。


“值得吗?”


他的身体已经剔透如薄冰,消失前的最后一个表情竟然还是笑。


“我真的,很喜欢他。”


04.


我凭着奈布·萨贝达的描述找到红教堂,将他葬在了红地毯附近的长椅边,木质的长椅有不少的刻字和刮痕。


有乱七八糟各式各样的表白,比如这一句:我要永远喜欢艾米丽,这句话后面刻了一颗心,署名是艾玛。


表白的刻痕被时间打磨的轮廓有些模糊,我发觉一旁的石墙上工整的刻着一些信息。


是关于庄园中的人,标有他们死亡的地点和死因,标得很详细,刻字刻满了好几面墙,我在一个墙角的工具箱中找到了一本笔记本,在封皮的右下角写着奈布·萨贝达。


这不是一本日记,姑且可以算作记事本,因为上面的内容在一遍遍提醒自己,庄园里还有谁谁谁,我不能忘记。


笔记停留在最后一页:对不起,我只记得你们的名字……我已经忘记了你们的样子……我为什么,还没有死?


很痛苦。


我无法想象他是怎样一个人独自生活在这里,脑海中熟悉的名字转为陌生,亲自将一位位同伴埋葬入土。


让我更不能想象的是,他究竟在等待谁,是什么人成了他支撑至今的动力。


我取出口袋中的笔,在笔记后添上一句我曾看到过的话。


当你思念一个人到极致的时候,他就会出现在你面前。


05.


在我走出庄园后的十个小时,因为煤气泄露导致我直接与年轻宝贵的生命说拜拜。


人死之前会有走马灯,你会重温一遍你的一生,而我的走马灯刷新打开了我遗忘的记忆。


奈布·萨贝达,是我的爱人。


庄园是个陷阱,所有人都在一点点变得虚弱,最先倒下的是盲女海伦娜·亚当斯,其次是红蝶美智子。


在机械师特雷西·列兹尼克倒下后,轮到了我。我见到了神明,他告诫我违背生死原则结果万分痛苦,我坚持要用我的生命换奈布可以活的更长久。


狡诈的神明。


我从未料到他承诺的活的长久是让以这样的方式,痛苦的人不是我,是奈布,现在又变成了我。


“为什么留下了我?”


神明笑了起来,语调轻松畅快,“很有趣不是吗?我的杰克先生。”


告诉奈布真相,并和他说我还会回来,我所交换的生命尽数用在他等待我的时间上。让我亲眼看着他消失,以陌生的视角,甚至剥夺我拥抱他的权利。


最后又是我来到神明面前忏悔。


“杰克?”


我的眼前突然多了一个人,他扑倒在我怀中,温热的鼻息不均匀的喷洒在我脸侧。


我按住他的头细细亲吻他,紧接着是预料之内的锋利刀刃刺入我心脏,怀中的人再一次悉数化为泡影。


“我忏悔,不该让你饱受痛苦。”

“我爱你,所以我忏悔,所以我现在跟你走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想要评论,评论的小可爱都是我的天使。
背光面那篇我……尽量补上。
冷酷鸽子绝不认输。

评论(14)

热度(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