雾岛眠

我永远向温柔低头。


*感谢您喜欢我的故事*

【瑞金】长眠

别人的一小时和我的一小时,粗制滥造压缩剧情。
好的,没救了。
艾特完就跑。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 
没有查阅资料瞎写的,请原谅。

-

必须让你有遗憾,这样你才会重返这个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大冰《我不》

-

一、


空调口的冷气肆无忌惮地充斥在车厢内,格瑞腕表上的时间指向凌晨两点。公交悄无声息地出没在公路上,车厢内除了憨厚的司机,没有一个乘客。


很奇怪,在凌晨两点会有一辆公交出现在废弃的公交站牌,车身是海蓝色,那种咸咸的海蓝色,甚至还带着海风的气息。更不可思议地是当公交停在他跟前时,他莫名其妙坐了上去。


他是唯一一个乘客,格瑞甚至生出这是专门来接自己的错觉。


公交车上没有写着在哪里哪站停车,司机专心致志地开车,公交像一条鱼畅通无阻地游向大海。


格瑞坐在靠窗的位置闭目小歇,加班加点的高负荷工作让他很疲倦,很安心,没有一点不适,还带着点期待。


在期待什么?目的地。还是一些,别的东西?


不知道。


二、


车无声无息地前行了很久,车内的空气凝固不动,过了很久才有声音打破沉默。


“亚特兰蒂斯到了。”是报站牌的声音,声音清脆干净,不同于普通公交机械化的报站,语调还拥有欢快喜悦的情绪。


司机打开了车门,格瑞很自然地走了下去,几乎是一下车,立马有一个金色发色的少年扑入他怀中。


“格瑞格瑞格瑞!”少年仰起头,眼睛是咸咸的海蓝色,格瑞很喜欢这种颜色。


他没有推开少年,嘴里条件反射般冒出一个名字,“金。”


“啊!格瑞你还记得我啊!”金开心地抓着格瑞的手,得意洋洋地向前跑去。


格瑞跟着金,面前是高大辉煌的建筑,像一座古老的城市。


像是岁月中被灰掩盖的过往,华丽得不真实。同样偌大的地方,空荡荡地只有两个人,他和金,司机已经消失不见了。


“格瑞,我知道我这样很贪心,但我真的很想很想你。”金的眼睛亮得发烫,有思念有愧疚更多的是悲伤。


你见过近乎绝望的悲伤么?深深浅浅的要将人埋没。


“不会。”格瑞仍由少年踩着台阶搂上自己,再眼睁睁看着他在自己脸侧印下柔软的吻。


金一下子又开心起来,这个吻的完成点亮驱走了一切阴霾。


“我送你回去吧。”金笑了笑,眨眨眼兴高采烈地继续死死牵着格瑞,仿佛松手就会如常青树失去生命枯黄一片。


真奇怪。


格瑞的大脑混沌不堪,他觉得脚下是躁动不安的海水,海水一股股纠缠在一起酝酿着什么灾难。


三、


像是在完成一场告别。


格瑞不敢松开金的手,大脑中乱如麻的记忆渐渐自动松开展现。


依旧是这座金碧辉煌的城市,它的名字是亚特兰蒂斯。如同神话般的城市建筑在大海上,颇有与世隔绝的意味。


“格瑞格瑞格瑞!”是金。


金是祭司,担任着不一样的重任,很难想象这样一个天真的人怎么负起责任。


格瑞是金的发小,也可以说是恋人,替金处理祭司要完成的事情成了习惯,金不喜欢烦躁的文字,他看了会昏昏欲睡。但他喜欢趴在格瑞怀里看他处理事情。


大海不会对它的孩子仁慈,自然不会对这座城市手软。金预测到了即将到来的灾难,他送走了全城的人,船舟在风平浪静的一天分批离开,载着很多人。


除了自愿留下垂垂暮已的老人,还有,金。


他是城中的祭司,是必须担起责任的人。他让人送走了格瑞,在格瑞不知情的情况下,连一句道别都没有。


金发碧眼的祭司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承担了自己的责任,他目送最后的小船离开,嘴角扯出微笑。


连句道别都没有,真是遗憾。


四、


有什么画面铺天盖地覆灭住金,金歪头朝他笑,海蓝色的眸子里有着咸咸的液体。


金把格瑞推上了车,他身后有百米高的海浪高高扬起,再重重打下扑灭一切。


公交平稳的送格瑞原路返回,不管格瑞如何破坏想要下车都无济于事,车上也没有憨厚的胖司机,这是一辆空车,不知道是什么在驱使它前行。


也许是一个金发少年千百年的执念。


也许是上苍垂眸给予的恩赐。


但是啊金。


我无法想象你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等待重返这个世界,只是为了和我道别。


五、


“格瑞?”是同事的脸。


“什么?”格瑞猛然惊醒。


他环顾四周,发现自己还在办公室,时间是早上八点。


“你就这么在公司过了一晚上?睡觉还哭了?”同事好奇地看着他。


“没有。”格瑞后知后觉地抹去泪水,心口有着被数百根长钉一根根狠狠扎入的疼痛感。


“我做了一个梦。”格瑞说。


“我见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人。”


“算了。”


“只是个梦吧。”


玻璃窗外有公交平稳驶过的身影,公交的车身是咸咸的海蓝色。


下一秒车身破灭,是大海汹涌的影子,少年永远闭上了双眼。


或许。


是梦吧。


便当他躺在亚特兰蒂斯的残骸中,长眠梦境不醒。

评论(11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